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车辆划痕险

    划痕险全称是车辆划痕险,当车辆车身由于意外原因造成划痕时,保险公司将按照条款规定提供赔偿。划痕险属于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是不可以单独投保的,必须要投保车损险后才能投保。如果车辆受到小刀、石子和钥匙等尖锐物体剐蹭造成车漆破坏,都是可以获得赔偿的。

    什么是车辆划痕险
    什么是车辆划痕险

    一般划痕险的保额可以选择2000元、5000元、10000元和20000元。不过保费受车龄、车辆实际价值和地区等因素影响,所以差距还是蛮大的,在400元-3000元之间。

    平时车辆剐蹭造成车漆破坏的情况是非常常见的,但并不是说附加划痕险后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获得赔偿,要注意在以下4种情况下,划痕险是不生效的。

    1、车辆碰撞、剐蹭到固定物体等情况

    2、因民事、经济纠纷导致的车身划痕

    3、车身划痕由被保险人亲属造成

    4、车身自然腐蚀或因天气原因损伤

    像上面这4种情况划痕险都是不负责的,要么由车损险负责,要么就是保险人自费处理。

    考虑到现在的车险出险后会影响到来年的保费,要是出险后来年增加的保超过赔付的修理费用,那可就不太划算了,所以是否购买划痕险还是得要看车主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