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货必去的5个美食旅游城市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去旅游,不仅仅是为了看看美景,更重要的是吃吃美食!“为了吃就值得一去的城市”,都知道中国有很多美食著名的城市的,那么吃货必去的美食旅游城市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吃货必去的5个美食旅游城市。

    1、山珍海错弃藩篱,浪漫的海滨城市——大连。依山傍水,三面临海,景色秀美绚丽,蓝天、白云、大海,汇成一体,别具旅游风味。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星海广场,英姿飒爽的女骑警骑着骏马巡逻,老虎滩现代化海洋主,题公园,去滨海路漫步,再到金石滩看看地质奇观,带小朋友去发现王国嗨一天,或者圣亚海洋世界探寻海洋世界、极地世界、珊瑚世界、深海传奇和恐龙传奇。如果你想集中去吃大连美食,可以去俄罗斯风情街、天津街小吃街,黑石礁小吃街、山东路美食街、太原街美食街、以及黄河路至马栏红旗路美食街等。品尝大连海鲜:海鲜焖子、鲍鱼、烤生蚝、烤鱿鱼、辣炒蚬子、鲅鱼饺子、红烧海参、五彩雪花扇贝、清蒸海胆、皮皮虾、拌海凉粉、糖醋黄花鱼等。

    2、千年古都,世界文化名城——西安。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西安又称长安,来到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古城墙、钟楼、鼓楼、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都是最好的去处。西安的经典老店汇聚地大皮院,人气最旺的小吃街西羊市,老陕最爱的地道美食洒金桥,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西安回民小吃街。必吃美食推荐:肉夹馍、秦镇米皮、肉丸胡辣汤、岐山臊子面、葫芦鸡、烩三鲜、油泼面、甑糕。还有长安十二时辰中提到的:水盆羊肉、茶汤、手抓羊肉、胡饼、汤面片、烤羊肉、水晶柿子等。

    3、袅袅炊烟的江南水乡,风淡露浓——杭州。江南美景诗情画意,江南美食其味无穷。西湖无疑是杭州美景的代表,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贯穿西湖南北的苏堤,坐落于西湖西面的灵隐寺,西湖南岸夕照山的雷峰塔,距西湖不到5公里的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西溪湿地公园,大型宋代文化主题乐园—杭州宋城等江南特色的园林景区。杭州作为浙菜的主要组成部分,许多的美食都是出自杭州,舌尖上的中国好几期都有提到杭州的美食。龙井虾仁的清甜,淡水鱼及多种珍贵野味、菌类和竹笋类菜品,简单雅致又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西湖醋鱼、定胜糕、片儿川、葱包桧、东坡肉等都是杭州特色的美食。

    4、天府之国,美食之都——成都。两千多年前的都江堰景区,可以去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看国宝熊猫,清朝古街道宽窄巷子,清末建筑风格的锦里商业古街等著名旅游景点。成都在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美食城市”,这是亚洲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地方,所以成都是中国的美食城市是一点也不为过!成都街头至少有上百种特色小吃,比如酸辣粉,还有龙抄手、钵钵鸡等等,简直数不过来。在这个串串随处可见的城市,到处弥漫着辛辣的气息,去了成都才发现,原来味道可以这么鲜、香、麻、辣,层次丰富又带劲儿,爽!还有钵钵鸡、夫妻肺片、龙抄手、担担面、钟水饺等特色美食。

    5、楚汉名城、潇湘洙泗孕育宝地——广州。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去长隆看野生动物,去沙面看19世纪广州的欧陆风情建筑,还有陈家祠、白云山等。都说: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百步之内必有小食!去到广州,不得不跟着当地人试一次早茶,东都国际美食街尝世界各地美食,去宝业路海珠美食街吃遍宵夜一条街,艇仔粥、布拉肠粉、姜撞奶、叉烧包、云吞面、萝卜牛杂、钵仔糕、濑粉、拉肠、沙河粉、双皮奶。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百步之内必有小食!

    以上就是吃货必去的5个美食旅游城市的介绍,喜欢美食的你们一定要去这些城市旅游。带着味蕾去旅行,是广大吃货的普遍心理。正所谓人生之幸,无非能游五湖四海,品天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