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湛江必玩景点有哪些

    湛江是广东省的一个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雷州半岛,地处北回归线以南的低纬地区,属热带和亚热带季风气候,终年受海洋气候调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亚热带作物及海产资源丰富。湛江海陆空交通发达,是北部湾城市群的经济中心,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欧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湛江还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喜欢到湛江旅游的人不少,那么湛江必玩景点有哪些呢?

    1、霞山观海长廊:著名的观海台。停在霞山观海长廊上的巨型客轮“海上城市”是一大景观。船长160米,高近20米,站在船顶,海湾美景、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2、东海岛:中国第一长滩。东海岛是一个平坦而开阔的大海岛,面积286平方公里,在全国排行第五。东海岛岛上人口大约15万,传统以出海打鱼和种棺木薯、番薯、甘蔗、花生等旱地作物为生。

    3、特呈岛:气候四季如春。特呈岛又称“红岛”,红土地、红怪石等。岛内空气清新,气候四季如春,有1000多亩树龄近500年的国家重点保护红树林、400多年历史的洗太庙。

    4、金鹿园:享受逗鹿、喂鹿的野趣。在远离湛江市区的西南郊,湖光岩的正北方,静谧地座落着华南地区最大的养鹿基地和种鹿供应基地——金鹿园,它堪称全国动物养殖基地的示范园区,也是许多人到湛江旅游的必去之处。

    5、海滨公园:充满亚热带海洋风光。湛江海滨公园位于霞山区东北角海滨,这里有细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挺拔的椰树,如茵的芳草,鲜艳的花卉。富有亚热带海洋风光,被称为湛江的“城市客厅”。

    6、寸金桥:湛江八景之一。寸金桥坐落在赤坎区西侧,“寸金浩气”是湛江八景之一。1925年遂溪麻章区绅民所建,1959年重修。桥名含中华国土寸土寸金,不容外敌侵占之意,以纪念1898年当地人民的抗法斗争。

    以上就是湛江必玩景点有哪些的介绍。湛江作为宜居城市为人们所熟知,上了魅力中国城之后,全国人民更是对湛江的旅游景点和文化特色向往不已。一波又一波的游客从全国各地到湛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