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花了怎么办

    征信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相当于第二张身份证,如果如果信用卡逾期、贷款不还、短时间连续查询,征信就会被搞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花征信”。那么要是个人征信花了怎么办呢?

    1、短时间逾期。这个时候我们要做是第一时间把信用卡或贷款还清,和对应银行说明原因。有些银行对于信用卡还款有几天的容时,也有的银行会直到下个月的账单日才会将逾期记录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如果我们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就可以赶在银行上报数据前处理掉。如果银行已经上报央行,则可以要求银行出具非恶意逾期证明,这样申请贷款也是减少影响的。

    2、逾期时间超过90天。出现这种情况,除了及时还清欠款之外,还需在随后几年里保证良好的信用习惯,以便让新产生的良好记录覆盖之前的不良记录。根据央行的规定,征信报告里的不良记录将保存5年,即5年后便可自动消除。如果是信用卡逾期90天,千万不要销卡,而是要继续使用该卡,并保持良好的用卡记录两年以上。一般来说,除房贷的要求比较严之外,申请贷款都只看最近两年的征信记录。

    3、征信录入有误导致的逾期。如果遇到个人信息被冒用或征信录入信息有误导致的逾期,需要先上报银行,然后提出异议申请。核实清楚后,15个工作日左右就能把不良记录消除了。

    不良记录不可怕,有错就改好客户;昔日不良今日改,还清旧账莫犹豫;历史疤痕5年除,诚实守信又一人。最后提醒朋友们,如果是遇到第二类情况,短期内最好不要申请贷款,等恢复后再办理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