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投资理财产品有哪些

    对于个人理财,过去那种节衣食,以求在银行存上一笔钱,再慢慢等待储蓄成长的方式已经几乎不可能适应当今经济快速发展的社会了。建立新的投资理财观念,参与投资活动,并根据经济环境的变化调整投资计划,已经是个人经济生活中的重要一环。那么个人投资理财产品有哪些呢?

    1、货币基金。这是一种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市场工具的开放式基金,一般由一些基金公司发行,风险较低,门槛较低,投资范围一般是银行定期存单、国债、有价证券等,其投资出现亏损的几率较小。假如你随时有资金需求,又想让资金产生一定的利息,又不愿意承担一定的风险,就可以选择投资货币基金,虽会有一定的资金损失风险,只要能在你承受的范围之内,这也是一种不错的理财产品。

    2、股票。炒股一直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一件事,因为其高收益,吸引了很多梦想发财的理财人的青睐,假如你手头有足够的闲钱,也期望去试试运气、搏一搏的你,可以去尝试购买股票。但建议不要投入太多的资金进股市,特别是不能深陷股市中,毕竟这是风险和收益并存的理财方式,建议你慎重而为。

    3、期货。期货投资与现货交易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概念,期货没有实在的商品,只有一种标的物,这个标的物既可以是某种商品,也可以是虚拟的金金融工具,期货的期限也比较灵活多样,这个一般根据购买者的需求而定。期货也是属于高风险的一种理财产品及方式,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理财人不要轻易去尝试。

    4、定期存款。这种存款方式是银行存款业务中利息比较高的一种理财方式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资金需求,选择合适的定期时间,不让自己的资金有任何的闲置,让钱生钱,既保证稳定的生活,又有一定的收入,何乐而不为呢?建议选择这种存款方式的你,最好是分段存款,把钱分成几份,不同的时期各存一些资金,这样既能保证钱生钱,也能保证你自己时不时的资金需求。

    5、保险基金。这类理财产品一般是由保险公司发行或者管理的产品,受保监会监管,一般分为养老保障型产品、分红险产品、万能险产品以及投连险产品等,投资范围较广,收益较稳健,选择种类较多,假如你有这方面的理财兴趣,也可以选择该产品。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建议准备理财的你,要做好功课,不要轻易去尝试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毕竟市场的风险是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