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消除不良征信记录

    现如今很多人开始提前消费,花呗、借呗、东京白条和信用卡等可提前可消费方式越来越多,很多人年轻人现阶段处于以卡养卡,以贷养贷的方式生活着。一旦没有及时还款,很容易造成逾期。那么怎样消除不良征信记录呢?

    1、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有效期是五年,需要注意的是这个5年的期限是从实际还款日开始,而非应还款日,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将会自动消除。在5年内,要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可参考以下方法.

    2、及时还款,形成新的良好记录。此方法适用于信用卡逾期,持卡人及时将欠款还清,以后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不好的记录将被好的记录覆盖,从而形成新的、好的信用记录。

    3、对征信中心(分中心)提出异议。如果个人对信用记录有异议,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向当地央行征信中心提出异议申请,待央行核实确认存在错误的,则会根据调查结果给予修正。

    4、对放贷机构(银行)提出异议。如果是因银行原因造成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应提供相关证据与“涉事”银行联系,并要求其将不良记录消除。

    特别要提醒那些信用卡有逾期的朋友,信用卡逾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信用卡的“不良记录”,一旦信用卡出现连续三次或者累计六次的不良记录,那么持卡人之后的贷款行为可能受到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