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五个步骤

    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是理财市场中受欢迎的,但是对于刚接触银行理财的投资者,面对各大银行的产品也会眼花缭乱。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如何购买理财产品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五个步骤。

    1、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理财产品,首先要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按收益类型可以分为保本固定收益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及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2、量力而行,权衡资金投向。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是和产品的风险挂钩的,按照风险从低到高排序,投资市场工具、短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和协议存款等产品风险较低,而投资外汇、黄金、股票、指数等等方向的产品风险会比较高。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可以先问清楚产品的投资去向,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选择产品。

    3、根据个人情况关注投资期限。如果理财产品不到期,又突然用钱,可不可以违约把钱提出来?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是不能违约收回的,但对于保本型产品和常态化产品则可以赎回。另外注意,有些客户的理财产品到期后却没有在规定时间取出,那么银行就会把那笔钱自动改为活期。因此在选择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时,要考虑到投资期限是否与自己的需求相符这一点,并了解产品是否可以提前赎回,是否会手续费用等。

    4、想要高收益先考虑商业银行。如果追求高收益,可以首选股份制商业银行,因为商业银行或地区性为吸收存款往往会给出更高的收益。

    5、要在正确时间买理财。一般月末、季末、年中和年底都是银行考核的时间节点,银行为了完成任务量都会在此期间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客户。还有就是在节假日期间,银行也很有可能推出高收益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五个步骤的介绍了,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总而言之,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特别是在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时,一定要清楚相关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