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会对哪些人有影响

    关注新闻的小伙伴们应该都了解了,前段时间人民币破7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人民币破7的意思就是人民币贬值,那么究竟人民币贬值有什么影响呢?人民币贬值会对哪些人有影响呢?

    1、留学生群体;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上涨意味着兑换同样面额的美元,需要的人民币更多了,那么留学生群体在学费、房租、生活费等方面的支出必然会有所增加。

    2、出境旅游人群;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旅游,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上涨后,同样的旅游目的地和项目,旅游成本相比之前会增加很多,包括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方面的消费都会增加,尤其是去往美国的线路。

    3、进口物价大幅上涨;我国对石油、木材、大豆等大宗原材料商品的进口需求量较大,人民币贬值后,会导致这些商品以人民币计价价格的升高。

    4、黄金价格上涨;黄金和国际大宗商品都是以美元定价的,汇率上涨意味着美元升值,黄金和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

    5、出口型企业;像纺织服装、玩具鞋帽等对出口依赖性较高的企业,人民币贬值就意味着外国货币购买力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提高,从而可以获得更多的订单。

    以上就是关于人民币贬值会对哪些人有影响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毕竟这和我们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