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旅游注意哪些事项

    日本四季气候分明,春天赏樱、夏天烟火、秋天枫情、冬天玩雪,一整年都有不同玩法。加上与中国地理位置相近、廉价航空开航等众多因素,掳获了各年龄层的心,不管是团体旅行、自由行、自助旅行,日本都是许多中国人出国旅行的首选之一。那么日本旅游注意哪些事项呢?

    1、在公共场合不要大声讲话。日本街上真的很安静,日本人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比较小。而中文的发音语气比日语要强,所以在日本讲话时声音可以放到平常的一半。还有不光是声音,日本人对其他人发出的噪音也很敏感,在电车上或者新干线上听音乐、玩游戏、看视频等能发出声音的活动,都一定要戴上耳机,如果不戴耳机会遭受到大家的白眼。

    2、不要在公共场合补妆。特别是在电车上,要补妆的话,周围的人都会盯着,会觉得不太礼貌。可以选择在洗手间补妆,日本的洗手间基本上都有专门化妆的地方。

    3、不要插队。插队这件事不仅仅是在日本,在中国也是非常令人反感的事情。现在中国国民素质普遍提升,插队这种事基本上大家都会站出来勇敢指责了。在日本插队,严重的话可能会被告、被罚款的。

    4、不要随便丢垃圾。日本街上的垃圾箱真的很少,可能玩一路下来都找不到一个垃圾桶。大家去日本旅游的话,最好带一个专门装垃圾的袋子,把垃圾装好,带回宾馆再扔。

    5、不要在电车上吃东西。不仅仅是电车,在出租车、公共汽车上面也尽量不要吃东西,因为吃东西可能会发出味道而影响到他人,日本人会觉得不太尊重人。

    众所周知日本的服务可是出了名的。在酒店里面,你能看到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微笑,酒店的卫生之类的打扫也很干净,很有保障,住的非常安心。以上就是关于日本旅游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