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生很稀缺的专业有哪些

    在高考填报志愿阶段,女生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有一部分专业,通常情况下,都很少有女生选择。如果你选择了这些专业,你会发现,当你考上大学、走进校门的时候,不管你长相如何,都极有可能成为班花。不知道女生很稀缺的专业有哪些呢?

    1、轮机工程专业。轮机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列为交通行业的80个主干专业之一的重要专业。通常情况下,这一专业的培养目的,是培养管理船舶所有机电设备和动力装置的机电全能工程师。从这一专业毕业,能够在水上从事船舶轮机操纵和维修、船舶机电设备维护管理、船舶监修和建造、船舶检验以及相关科研教学工作。可是,这个专业的就业环境,对女生来说实在是太恶劣了。经常都要在船上,甚至是在海上工作,一呆就是好几个月,甚至有可能还会面临海上风浪带来的安全隐患。因此,不建议女生选择这个专业。

    2、土木工程专业。我国的基建事业欣欣向荣,对于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的需求量,一直都比较大。但是,这个专业通常情况下,男生报考更多,女生很少有人会选择这个专业。如果高三女生在高考中选择了这个专业,确实一到班上,就会享受到班花的待遇。但是,想象一下,毕业之后,你的工作环境有可能是在尘土飞扬的大工地,长期待在这样的环境,对于女生来说,效果有可能就像“毁容”。虽然说,从这个专业毕业之后的薪资待遇,也可能比较高,但是,还是不建议女生选的这个专业。

    3、法医学专业。法医学专业,虽然说,专业中有医学这两个字,但是,却是各种医学专业中显得更加专门化的一类专业。普通人对于这个专业的从业者,往往有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虽然说,这个专业人才所从事的工作,对于侦破案件,通常都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但是,社会上对他们,始终会有一种危机感。一般情况下,女生选择这个专业的比较少,因此,在班上,女生都会特别受到关照。可是,很多法医学专业毕业的女生,上班之后找对象都难,别人一听说对方是从事法医工作的,有可能就不愿意交流下去了。对此,女生也千万要考虑好。

    以上就是女生很稀缺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了。有很多的网友建议,以后大学选校址就把师范大学、外国语大学和理工大学、工业大学这种放在一起。这样的话,方便女生找男朋友,也方便男生找女朋友。对于大学生的成长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