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很多农民不愿意参保的原因

    作为我们农村老人现阶段遇见的最大的难题就是农村养老问题。现在我们国家的政策不断变好,但是一直困扰着我们农村老年人养老问题还是比较严峻的。作为我们农村老人来讲,谁都希望我们老了之后有一份基础保障能够保障自己的生活。农民的养老问题一直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突出问题。但是现在很多农民都不怎么愿意参保,很多农民不愿意参保的原因有哪些呢?

    1、担心工作不稳定,没有经济支撑。不管是在大公司打工还是在厂里劳作,他们总会担心,如果公司倒闭,或者自己被辞退,那么之前缴纳的社保就没办法继续缴费。如果长期没有稳定的工作,那么以前所交的社保就会出现断交,再选择缴纳就需要承担大量的滞纳金费用,而放弃缴纳等于之前所交的社保就白白浪费了。所以,几番考虑下来,他们干脆放弃参保。

    2、对社保政策没有深入了解。其实很多老百姓对于社保政策并不是太了解,他们缺乏对这方面政策的认知,也不知道如何去缴纳养老保险。所以,他们只知道每年国家会给低保户发放相应的补贴,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争取这笔收益,该如何去缴纳养老保险。就算是村里比较年轻的男性,他们同样不知道缴纳社保的好处。

    3、思想观念受限。在很多农民的心里,他们还改变不了以前“养儿防老”的思想,在他们看来,参不参保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自己有没有子孙后代,如果有,他们就不会去考虑养老的问题。不过这种现况一般都是出现在一些比较贫困的农民家里,但其实他们并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负担同样很重,他们不仅要担负父母养老的责任,还要自己买车买房,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事业。

    以上就是很多农民不愿意参保的原因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总之,无论是以上哪种情况,小编认为缴纳养老保险百利而无一害。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改变这些想法,因为在现阶段时代发展中,缴纳社保百利而无一害,无论是现在的年轻人还是农民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