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灵活就业参保要什么条件

    上海是一座包容性特别强的城市,各色各样的人聚集在上海,很多人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在上海生活,但是没有单位,想要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进行参保,不知道可不可以,也不知道怎么操作,下面来看看上海灵活就业参保要什么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从事有合法经济收入的自雇人员、无雇工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

    2、本市户籍的外省市配偶。

    3、自2013年9月1日起,医院外来护工在本市就业登记期间且未在本人户籍所在地参加社会保险的,可参照执行。

    4、以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费用都是自费,其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300%。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比例,养老28%;医疗12%。

    以上就是对上海灵活就业参保要什么条件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注意:以上介绍的这些人适合上海灵活就业参保,但是有年龄方面的要求,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5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