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扶贫主要模式有哪几种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很多农产品都处于滞销状态。因此,很多农村居民开始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电商扶贫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电商扶贫主要模式有哪几种呢?

    1、直接帮助到户。通过教育培训、资源投入、市场对接、政策支持、提供服务等方式,帮助贫困户直接以电子商务交易实现增收,达到脱贫效果。其中,最典型的方式就是帮助贫困户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上开办网店,让他们直接变身为网商。

    2、参与产业链。通过当地从事电子商务经营的龙头企业、网商经纪人、能人、大户、专业协会与地方电商交易平台等,构建起面向电子商务的产业链,帮助和吸引贫困户参与进来,实现完全或不完全就业,从而达到减贫脱贫效果。

    3、分享溢出效应。电商规模化发展,在一定地域内形成良性的市场生态,当地原有的贫困户即便没有直接或间接参与电商产业链,也可以从中分享发展成果。

    脱贫攻坚,电商大有可为,通过为贫困地区打通销售新渠道,撬开网上大市场,必将成为增收致富的新利器和脱贫攻坚的新动能,从而加速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