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柴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区别

    鸡蛋食物饮食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种食材,它的营养丰富,可以我们的身体提高营养和能量,也成为健康早餐的标配。但是在我生活中有一种柴鸡蛋,它价格要比普通鸡蛋龟很多,那么柴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区别呢?

    1、外观区别。和普通的鸡蛋对于,柴鸡蛋的普遍较少,一般在42-53可之间,而且它的大小不一,外壳的颜色深浅也不一样,不像市面上卖的鸡蛋一样,个头较大,而且大小一致,外壳的颜色也比较统一。

    2、蛋清蛋黄区别。柴鸡蛋的蛋清粘稠、透明、无腥味,或者会有淡淡的清香,而蛋黄硬而大,是普通鸡蛋的1.5倍左右,色泽鲜艳,颜色为橙黄色,不是特别黄或发红。而普通鸡蛋的蛋清稀薄,有一点腥味,腥味越重,证明喂得化工饲料越多,蛋黄的颜色也比较黄或者发红。

    3、口感区别。柴鸡蛋口感比较香嫩,没有明显的蛋腥味,而普通的鸡蛋口感就没有那么好,它在煮熟后蛋黄颜色比较深,口感也比较结实,甚至有些硬。

    4、营养价值区别。柴鸡蛋一般情况下要比普通鸡蛋营养价值要高,养殖场为了加快蛋鸡的产蛋速度,往往会喂食一些激素饲料,加快它产蛋的速度,这也就导致它的营养价值有大打折扣。而柴鸡蛋富含免疫因子,所含的卵磷脂充分也比普通鸡蛋高很多。

    5、价格区别。据研究数据得知,普通笼养鸡的产蛋率高达95%,每年可产蛋300枚,基本上一天一枚,而柴鸡的产蛋率仅为30%左右,平均每三四天才能产蛋一枚。所以柴鸡蛋的成本时普通鸡蛋的一倍以上,市场价格也是差不多是普通鸡蛋的一倍以上。

    以上就是关于柴鸡蛋和普通鸡蛋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要是不知道怎么区分的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