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季苗如何养殖

    很多花友买的月季都是小苗,到手的第一件事是缓苗,但是缓苗过后我们更需要了解月季小苗如何养壮,只有植株强壮了,才能开更多的花,抗病能力也能增强,那么月季苗如何养殖呢?我们来看看月季苗如何养殖吧。

    1、光照。刚买的月季不可以直接进行阳光直射,放置在通风条件好的位置进行阳光散射。月季苗正常生长之后,需要充足的光照条件,夏季日光强烈,容易晒伤,要放置在半阴的位置。冬季气温低,将其放置在室内光照充足的地方。

    2、浇水。刚买回来的月季苗根据土壤情况进行浇水,土壤干旱,及时浇水,浇水量不可过多,浇透即可,避免引起积水问题。夏季气温高水分蒸发快,每天都要浇水,在其周围进行洒水,保证土壤湿润。冬季月季会处于休眠状态,可适当减少浇水量。

    3、温度。月季苗生长温度在20摄氏度左右,保持恒温状态有利于其生长发育。夏季气温高,要做好降温措施。冬季气温保持在18摄氏度最佳,促进种苗生长。

    4、施肥。月季苗生长需要充足的养分,4-5天使用一次农家粪肥或者腐熟肥。根据月季苗的生长情况使用稀释的氮磷钾复合肥,每15天使用一次即可。

    以上就是月季苗如何养殖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按照上面说的方法养殖的月季花小苗长得非常迅速,养殖的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我们注意这几个问题,你的月季花小苗就可以长得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