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种草莓

    现在非常多朋友种草莓。市场上的草莓比较贵,自己种上几颗,就不用再去买草莓啦。草莓怎么种呢?有一些朋友种的草莓都死掉了。草莓其实不难种,但是要是养护方法不对,那就养不活。今天小编分享一些怎么种草莓的经验给大家。

    1、播种。用干净的纱布轻轻将种子包好后,放入水中浸湿一下。然后放入冰箱中进行冷藏,冰箱的温度在0°~3°即可。播种的时候使用草木灰来混合种子,撒入土壤后覆盖上一层细土,使用晒过的富氧水来轻轻喷洒在土壤表面,不可存在积水,然后用薄膜盖住,在阳光下养护20~30天即可。

    2、配土。草莓适合在土质疏松具有透气性而且肥沃的土壤中生长。使用一份园土,一份河沙,一份腐熟过的鸡鸭粪,均匀混合后用筛子筛一遍。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阔叶林的腐殖土来作为基质,腐殖土里面存在微生物,所以必须用高锰酸钾溶液来处理一下。

    3、定植。定植的时候要带上根系的原土,选择生长状态良好的草莓苗,把匍匐茎和残叶剪掉,保留两三片嫩叶,挖出小穴后慢慢放进去,轻轻地把土拍平。使用晒过的富氧水来灌溉。

    4、水肥。定植之后根据植株的长势来进行浇水施肥,不要直接使用自来水等生水,因为这些水里面存在氯气。所以浇水的时候要使用晒好的富氧水。而且温度不是那么低,不会刺激到植株根系。可以用细碎的果皮,淘米水来制作天然的营养肥,也能够改善土壤的环境。

    以上就是怎么种草莓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了,一般这个时候,也是草莓开花结果最多的时候,很多朋友在阳台上都种了一些盆栽草莓,那么有的朋友种了几乎几十盆,好几棵的草莓,有的朋友们种得少一些,其实不管种多种少,结果多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