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商银行有什么特征

    农商银行(即原农村信用合作社)是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主要的合作金融组织形式,农信社和农商行是有一定的关联性的,目前很多农村商业银行都是从信用社发展改制而来,而且信用社发展一定的阶段,符合一定的条件之后就可以改制成农村商业银行。那么农商银行有什么特征?

    农商银行有什么特征
    农商银行有什么特征

    农商行作为银行类金融机构有其自身的特点,主要表现在:

    1、农民和农村的其他个人集资联合组成,以互助为主要宗旨的合作金融组织,其业务经营是在民主选举基础上由社员指定人员管理经营,并对社员负责。

    2、主要资金来源是合作社成员缴纳的股金、留存的公积金和吸收的存款;贷款主要用于解决其成员的资金需求。起初主要发放短期生产生活贷款和消费贷款,后随着经济发展,渐渐扩宽放款渠道,和商业银行贷款没有区别。

    3、由于业务对象是合作社成员,因此业务手续简便灵活。农村信用合作社的主要任务是:依照国家法律和金融政策的规定,组织和调节农村基金,支持农业生产和农村综合发展,支持各种形式的合作经济和社员家庭经济,限制和打击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