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不还怎么办

    “亲兄弟明算账”。在很多时候,人们会因为情意、血缘关系等原因把钱借给别人,但也会出现借钱不还的状况。那么当别人借了钱却不还该怎么办呢?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借钱不还怎么办。

    1、协商解决。诉讼不是最优解,毕竟耗时耗力还伤感情。这就好比协议离婚与起诉离婚,笃定要解决的事,能私下协商解决自然最好。协商除了当事人之间自己进行磋商,还可以通过第三方来协商。在协商之时,如果有证据缺漏的,请注意借这个机会取证。有人会不好意思开口,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不过要面子还是要钱,这是他自己要决定的事了。我一直认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委实没必要把自己逼的跟做错事似的,注意下分寸就好。如果对方连还钱这点觉悟都没有,你就更不用给人家脸面了。

    2、起诉解决。如果对方缺乏还款诚意或者负债良多,已有其他债权人起诉,又或者债权诉讼时效将过,又联系不上人等等诸如此类难以行使权利,求偿不得,甚至有权利灭失风险的,我都会建议当事人赶紧搜集证据起诉。

    以上就是借钱不还怎么办的介绍了。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有些人就是觉得欠债不还理所当然,对于债权人来说,是比较苦恼的。欠钱不还的人真的非常可恶,对于这种人一定要使用合法合理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