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行容易遇到的骗局有哪些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开始在业余的时间选择去一些地方游玩。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们不踏出自己的房门,永远都不会增加自己的见识和视野。旅游不仅能丰富我们的阅历,而且还可以在欣赏各个地方的人文风情的时候,学到很多从未接触过的文化知识。然而旅行有时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些不太好的事情,甚至一不小心很容易上当受骗。那么旅行容易遇到的骗局有哪些呢?

    1、关于住宿的,路边的野店不能住,相信大家应该都有发现,在旅游的途中经常会有一些家庭小旅馆,门口有一个小喇叭,喊着这里的条件,比如住宿多便宜,条件多好,还可以免费停车什么的。这些地方一般的服务条件和卫生条件都是不达标的。甚至有一些是无证经营的,停车更是没有保障,所以我们最好在出去之前提前订好酒店。

    2、野味餐馆不要吃。可能很多城市中的人吃惯了城市中的美味,出来旅游之后一听到“野味”这样的词语就有些走不动道,进入路边的一些餐厅之后,里边的人就会极力的推荐吃野果,“野禽”,“野生动物”这样的食物,他们称之为是美味,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至于价格,菜单上并没有这样的菜,自然就没有价格了,你在问的时候都会说一些什么时令价格,但你在结账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他们会狮子大开口,让你见识到什么叫做真正的宰客,并且野生动物是受法律保护的,所以是不可以食用的,如果有什么意外,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

    3、景点内部店铺不要买,我们出去旅游,但凡是去一些景点,里边都会有各种的纪念品店,而很多人也认为出来旅游一次总要买一些纪念品回去吧,买纪念品可以,但一定要擦亮眼睛,景点中的很多店铺中的东西都是伪劣产品,就算是景点门口卖特产的都有可能以次充好,甚至是看人下菜,所以最好不要在这些地方买。

    4、不要盲目花钱,在去到一些地方的时候,有些人心里总想着出来不久是要花钱的么,所以别人在介绍什么,推荐什么的时候啥话不说就非常痛快的下手买了,尤其是一些不正当的地方,甚至还有一些寺庙会所要“香火钱”,这些寺庙千万不要进,真正修行的地方是不会主动和游客要香火钱的。

    5、注意景区扒手,不管在什么样的场合,可能都会有这种人的存在,而旅游的过程中就更加的要多加小心了,一般我们身上都会带着一些贵重的东西,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如果一不小心把自己的身份证或者是钱包,手机什么的丢了,那你想回家都回不去,所以一定要小心。

    以上就是旅行容易遇到的骗局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随着网络的曝光越来越多,各大骗术也是一个个浮上水面,作为旁观者可能会觉得很幼稚,但是当局者迷,很多人甚至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受骗了,随着网络曝光的力度越来越大,很多骗子的招数都能得到我们有力的回击,然而骗子的手段也是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出门都要留个心眼,避免上当受骗,那么我们就可以自然而然的避开了很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