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投资有什么基本原则

    生活中处处离不开钱,累积财富,便成了逃不开的话题。只有懂得一些简单的理财知识,才能在积累财富的道路上开辟出一条捷径。现在理财市场火热,投资理财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以帮助自己带来更多的财富,好的理财方式很重要,但是在理财的时候,一些基本原则也是需要遵循的。那么理财投资有什么基本原则呢?

    1、现在就开始理财投资。理财投资的第一原则是针对还没有开始理财投资的人,那就是现在马上开始理财投资。如果你22岁刚毕业就开始存钱、投资,比你从30岁开始好,这点倒不是说你能存多少钱,这是一个习惯的问题。这就好比你一开始学游泳时只能游个两三百米,但是等你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游五六百米,再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游两三千米,这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过程。同样,存钱、投资需要一个知识积累的过程,所以如果你越早开始,这个知识积累的过程就会越早开始。反过来说,如果你22岁投资理财亏了钱,没问题,因为你30岁的时候总会把之前亏的钱赚回来。而如果你30岁才开始,30岁时候亏的钱有可能要到35岁的时候赚回来。所以你越早开始投资理财,即便亏钱了,后面赚回来的可能性也越大。

    2、理财投资不要间断。为什么不要间断呢?因为如果你现在投一下,过了很长时间第2次投资,就没有积累的过程。就跟做运动一样,你今天做运动,休息两个星期再做一天运动,那效果几乎等于零。如果我们每个月都有收入,现在我就每个月定期存一两千,坚持去做,这样存起来的钱就会积少成多。同时,因为我们的工资是会增长的,那我们随着我们工资的增长,我们存的钱会越来越多,投资的钱也会越来越多,慢慢好像雪球一样不停滚动,我们的钱就会越来越多。而如果剪间断了,很容易就会失去这个好习惯。

    3、不要投资不懂的理财产品。前段时间的P2P网贷雷暴事件,如果你很不幸的有投资的话,有可能面临投的钱收不回来的局面。很核心的一个问题是在于你自己都不了解P2P网贷是什么,你可能就理解P、to、P这三个字,但是你能讲得清楚它为什么能够赚钱吗?又凭什么它赚的钱会分给你,你能讲清楚这个机制是什么吗?这时许多人会发现自己说不清楚。如果你自己都说不清楚的情况之下,就会存在一个很严重的投资风险。记住,如果你不知道你怎么会赚钱,你就一定不知道为什么你会亏钱。所以理财投资有一件事情是千万不能做的,就是投资你不懂的理财产品。

    4、不要贪图一夜暴富。你就想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就好,如果真的有一夜暴富的机会,你觉得这个机会别人会告诉你吗?你就站在人性的角度去想想,你突然有一个项目是很赚钱的,那你开始时肯定不会把这个机会告诉别人,而是想尽办法自己去做这个事情,然后让自己一夜暴富。如果你贪图的是人家的利息,实际上人家贪图的可能是你的本金。投资回报率越高往往风险就越大,甚至于这个项目根本就不存在,可能是骗局,这种骗局一般都很暴利。希望大家保持冷静,不要上当受骗。

    以上就是理财投资有什么基本原则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投资理财和做生意一样是有风险的,因此,在实际投资理财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速度和成功,要谨慎小心,这样在理财的时候才能更有优势,小编希望上面的内容能够对人们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