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满5年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

    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因房屋性质、购买年限等不同,需缴纳的税费也有所不同,且情况比较复杂,普通市民很难一下子搞清楚。二手房交易税费是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那么不满5年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呢?

    1、交易咨询。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卖方准备好身份证、房产证及其他证件,买方则需要初步了解房屋的产权情况以及整体现状。

    2、签订合同。如果买方同意购买房屋,买卖双方则可以签订买卖合同。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买方支付给卖方首付款,并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签订贷款合同。买方提供如身份证、收入证明、房屋买卖合同、担保书等规定必须提交的证明文件给银行,若贷款银行经审查合格,便会同买方订立抵押贷款合同。

    4、缴税过户。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过户申请,并按规定缴纳契税、个税、增值税等税费。管理部门接受申请,查验有关证件,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不符合的将被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满两年和不满五年二手房加以税费是有一些差异的,所以我们在买卖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或者是去中介咨询一下,更准确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