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伴出游的花费如何处理好

    外出游玩,有时候并不是一个人或者和家人去玩,而是跟朋友或者同事。有人结伴是好的,至少不会孤独,人多热闹才好玩。但问题来了,究竟结伴出游的花费如何处理好呢?

    1、报团出行。如果和朋友是报团出行,那么大的一些方面,比如住宿、路费、保险费等旅行社会一一说明,可以按照其要求支付出行费用即可。这是结伴出行相对简单一种对于纠结费用的方式,可以各自支付自己的。

    2、自驾游。自驾游说明是自己准备好自己的出行工具,路费就自己承担。而吃住方面则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进行AA支付,就是大家相互尊重各自的选择,然后并不继续出行游玩。

    3、事先商量好。如果是好朋友一起出行,很多人都会觉得好朋友之间不好谈钱,谈钱容易伤感情,毕竟有时候吃个饭也就几十块的事,这次我出下次你出就好了。其实这个也主要看人来,如果好朋友好商量也行,如果不好相处,还是事先说清楚较好。

    4、做好出行计划。在出行前,可跟同伴商量做好一个出行计划,可以多备用几个方案以便临时选择。比如第一天去哪儿,哪些地方要花费的,这个怎么处理,这也是大概估算出行需要花费多少,以便心理有个准备,控制在合理的预算内。

    5、可以共同出资后面再结算。还有种方法就是在做出行计划时,大概估算整个行程需要花费多少预算,然后同伴们进行AA,选择一个负责人保管费用,然后在整个花费过程中遵循大家的意见,多退少补的原则来分配费用。

    6、记录消费情况,后面再统一结算。如果要分得清楚的话,出行过程中,每个项目是谁付的款可以将消费记录备注下来,然后出行回来后再统一结算。比如A出了300,B出了150,C出了800,全部记录下,然后进行AA,谁少出的就要补钱,这样公平点。

    总之,结伴出行有好也有不好,看个人选择,家人出行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当然,如果是家庭之间的出行,可以参考上述建议,只不过是以家庭为单位。毕竟结伴出行一则安全,二则是为了玩得开心,至于钱的事还是尽量少在一分一毫上计较,免得伤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