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你流口水的云南特产美食

    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云南还是小编第一个去了又想去的地方,圣洁的玉龙雪山、浪漫的丽江古镇、澄净的洱海,这些景致重现在眼前依然能扼住我的呼吸。当然云南不仅景点多,特产美食也不少,那么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个让你流口水的云南特产美食。

    1、云南金钻凤梨。海南金钻凤梨自然生长、口味酸甜浓香馥郁、营养丰富岭南“四大佳果”之一,普通的菠萝,吃之前要先去皮后挖倒刺,再去芯然后还要泡盐水,最后才能吃而且可能还有些酸而凤梨就不一样,只去皮就够了甚至可以直接拿在手里啃。咬一口,丰沛甜蜜的汁水满满一嘴都是凤梨的香气恰到好处口感丰富而饱满多汁蜜甜,不酸也不塞牙,金钻凤梨甜滋滋的味道离不开海南的天气,气候年均温度25℃日照平均15小时。

    2、云南牛奶木瓜。云南红心木瓜,外形美观,果肉呈红色,厚实细致、清甜香浓、软滑多汁,与其它木瓜口感很不一样,都是树上自然成熟,籽很多很黑,没有人工催熟,天然更营养,是木瓜中的精品。红心木瓜青皮是切开也是红瓤,但是这是果肉还偏硬,不适合生食。等到木瓜表皮变黄,便是熟透之时,滋味最是难忘。红心木瓜成熟后,切开青黄果皮露出满满红心、果肉软糯、汁水满溢香甜。一口咬下去的瞬间,嘴巴感受不到一丝纤维的阻挡,肉质十分细腻,浓郁香滑。

    3、云南水果玉米。水果玉米又称甜玉米,因其甘甜的口感,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水果的香甜,玉米的芬芳,这就是不一样的水果玉米,自然馈赠的佳品,简单的食材也能造就舌尖上的美味。这种能直接摘下来就生吃的玉米,被称为""水果玉米"",比普通玉米、苹果、西瓜都甜,吃完也不会有发腻的感觉!这种水果玉米最神奇的是,刚摘下来,剥开叶子就可以生吃!

    4、云南古法红糖。“红糖”的定义是“以甘蔗为原料,经提取糖汁、清净处理后、直接煮制不经分蜜的棕红色或黄褐色的糖”。云南很多地方都有熬制手工红糖的传统。古法红糖选用云南的山地绿皮甘蔗。生长于偏僻山野的甘蔗,因为交通不便,平时无人管理,生长过程中,也没有施用任何化肥农药。红糖坚持传统工艺,手工收割、土法过滤、柴火加温、连环锅熬制。

    5、云南牟定腐乳。牟定腐乳离开了本地就是一种不可再复制的美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牟定腐乳是牟定特有,是博大精深的一种文化,也是龙川河的恩赐。牟定腐乳的制作历史最早起源于明清时代,迄今为止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牟定腐乳向来就以咸淡适中,鲜甜醇香,质地细腻,色泽鲜美,外形美观等品质特点而深受广大消费者们的喜爱,成为了牟定县历史悠久的传统食品,经久不衰。

    以上就是让你流口水的云南特产美食的介绍了。因为云南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众多的民族,悠久的历史以及灿烂的文化,造就了云南得天独厚美食特色。云南山清水秀,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但是云南吸引人的还有美食,种类繁多的特色美食可以说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