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使用的注意事项

    随着社保卡功能的越来越多,很多地方都使用了新的社保卡,所以我们很多人都会受到新卡。现在社保又出新政策,社保卡将扩大23项应该功能,虽然有这么多功能,但是小编提醒大家社保卡可不能乱用,社保卡乱用会犯法。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说说社保卡使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养老金。以后的养老金都是发放到我们的社保卡里,按照人社部的要求,到2019年年底,要基本实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也就是说以后要通过社保卡来领取养老金了。其实养老金是发放到银行帐户里去的,所以说如果不激活社保卡的话,养老金就领不到了。

    2、医疗保险。社保卡里包含了医保卡,如果不激活社保卡的话,那么就会收不到钱,这样就导致医疗报销就没有办法补贴我们了。其实我们这个社保卡在拿到的时候,它是有6个月的限期的,如果说我们这6个月没有激活的话,那么呢我们的医保卡就没有用了。不过,如果超过6个月激活,原来的卡里面的钱是不会转到新的社保卡上去的。

    3、修改密码。为什么说要修改社保卡的密码呢,大家都知道社保卡是全国统一的,它的初始密码大家都一样。如果说社保卡无意间丢失了的话,那么我们这个社保卡就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给盗刷了,这样既损失了钱财,还会透露我们的个人隐私。

    以上就是社保卡使用的注意事项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应用范围很广泛,可以身份认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社保缴纳、待遇领取及银行借记卡等用处。所以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社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