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有哪些不容错过的旅游点

    云南,是中国风景最美的区域之一。这里有茶马古道的千年古城和无比震撼的雪山星空,还有冰雪覆盖的原始森林和神秘庄严的宗教寺庙。七彩云南和彩云之南的称号,可谓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旅游胜地。那么云南有哪些不容错过的旅游点呢?

    1、昆明市石林风景区。昆明市石林风景区又称为云南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是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现已经被联合国文教科评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每一块石头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故事,置身拔地而起的石林之中,很是让人震撼,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杰作!

    2、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玉龙雪山是北半球最南的雪山,因有十三座雪峰绵延,宛若一条腾飞的“巨龙”,得名“玉龙”,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天山”。冬季的则看玉龙雪山的最佳季节,皑皑白雪,让雪山更加神圣。登上雪山,那云朵仿佛也都能触手可及,犹如仙境。山下的蓝月谷更是美到惊艳,湖中的蓝,是蓝的纯粹,没有一丝杂色,不愧有着“小九寨”的美誉!

    3、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这是一处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风景名胜区,是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在这里能体验丛林穿越、民俗风情等活动,内容多样。最值得一看的便是那夏夜里的小精灵!这里可是国内欣赏萤火虫的最佳目的地之一,满天星辰与这地上的“小灯笼”相互辉映,真的是美不胜收!

    4、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这里便是每个来云南旅游的人必走的一站。时光在这里变得柔软,连空气仿佛都变成甜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随处可见的纳西族特色风情,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仿佛一切都变慢了,适合远离喧嚣的都市人们;大街小巷里的商铺林立,让人目不暇接……无论是在充满情调的咖啡馆里听着音乐,还是漫步在古城之中,都会让你感受别样的快乐!

    5、大理市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位于大理古城北郊,是一处集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文化、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区。崇圣寺三塔始建于唐、宋时期,是中国南方最古老、最雄伟的建筑之一,是大理的标志和象征。

    6、迪庆州香格里拉普达措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公园内至今保持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拥有地质地貌、森林湖泊、珍稀动植物等自然景观。

    以上就是云南有哪些不容错过的旅游点的介绍,正打算去云南旅游的你们一定要看看。云南是我国风景很美的区域,说到旅游,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这里,每年可能有六亿的人都要去云南旅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