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次退保对再次投保有什么影响

    现在保险更新迭代的速度非常快,因此不少人投保后发现出现了更合适的保险产品,于是想要退保重新投保另一款产品。但担心多次退保后会对再次投保有影响。那么究竟多次退保对再次投保有什么影响呢?

    1、投保费用提高。保障型保险产品的费率与被保险人的年龄有关,年龄越大,投保的费用也就越多。如果退保后再次投保的时间隔了一个生日,那么投保的费用通常会比之前高。

    2、保障缺失。退保后没有及时填补保障缺口的话,会出现保障漏洞,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保险事故就得自己承担了。并且再次投保也会等待期,在等待期出险,保险公司也是不会承担保险责任的。

    3、有被拒保的风险。退保后,如果健康状况出险有异常,如果想要再次投保的话,可能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如果情况严重的话,甚至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保。

    关于多次退保对再次投保有什么影响的问题就讲到这里了,退保会产生保费损失、保障中断以及身体健康告知是否满足再次投保等情况。是否退保,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希望以上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