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老年人旅游的热门景点

    当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的加快,我国已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据统计,目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了人口比例的近20%,个别省份甚至超过了20%,已步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而对于老年人来说,辛苦了一辈子,终于到了退休的年纪,是该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了,而旅游成为老年人享受生活的重要方式。那么适合老年人旅游的热门景点有哪些呢?

    1、避暑山庄(避暑园林景观帝王宫苑)。承德避暑山庄又名“承德离宫”或“热河行宫”,是清代皇帝夏天避暑和处理政务的场所。避暑山庄以朴素淡雅的山村野趣为格调,取自然山水之本色,吸收江南塞北之风光,它的最大特色是山中有园,园中有山,山区占了整个园林面积的4/5。

    2、乌镇(古城古镇江南水乡古老建筑)。乌镇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是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全镇以河成街,桥街相连,依河筑屋,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古色古香,水镇一体,呈现一派古朴、明洁的幽静。

    3、桂林(喀斯特山清水秀文化名城)。桂林,简称“桂”,因桂花成林而得名,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和中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具有世界上典型的亚热带岩溶峰林景观,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构成了世上最美的山水奇迹,其境内的山水风光举世闻名,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4、湖南凤凰(古城古镇青山绿色文化浓郁)。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凤凰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AAAA级景区。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2001年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5、厦门-鼓浪屿(中外建筑宁静四季如春)。鼓浪屿是厦门西南禺的一座小岛,面积1.77平方千米,以700米宽的海峡与市区相隔。岛上四季如春,树木丛生,丘陵起伏,有“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和“音乐之乡”、“钢琴之岛”之誉,因为岛上有一中空巨石,海浪拍击声如鼓鸣而得名。

    以上就是适合老年人旅游的热门景点的介绍了,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可能不少人的理想生活就是能够在自己退休之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身体仍然健壮的时候去祖国的大好河山看一看,想必这个愿望达成之后也能够让人生变得十分圆满。而在这些年随着交通的不断发展以及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老年人们纷纷去往自己心仪的地方走走看看,可能到了一个景区,你就会发现里面有不少的银发老人在人群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