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在旅游的时候有哪些禁忌

    旅游行业飞速发展,选择旅游来进行消遣的人越来越多。在游客这一个群体中,中老年的数量是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甚至中老年已经成为了旅行社的主要客户。和年轻人比起来,中老年在旅游的时候往往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旅游的时候有很多禁忌需要牢记,那么老年人在旅游的时候有哪些禁忌呢?

    1、忌急性。老年人气血衰退,步行速度不宜过快,否则容易引起气喘,心慌甚至心脏病发作。

    2、忌登险。越是险要的地方,风景也越是奇特秀丽。但老年人不宜去亲自体验,一步不慎,就有可能发生意外危险。

    3、忌贪凉。凡是风景优美的高山,即使是夏天气候也大多凉爽,尤其是早晚,凉气逼人,不宜薄衣外出。旅游劳累后喝凉水,大汗后洗冷水澡,都易受凉生病。

    4、忌贪食。旅行中总有当地各式各样的美食吸引游客,但老年人由于消化器官老化衰退,导致牙齿脱落、咀嚼困难,消化和吸收功能逐渐减弱,过食油腻,易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病,因此每到一处不可过度贪食,老年朋友一定不要忘记自身体质的特殊性和饮食上的特殊性。

    5、忌跟团游时独行。老年人在旅游过程中一定要跟着团队,千万不要自己到处跑。很多时候遇见一些突发事故,老年人是没办法处理的。有的老年游客经常单独行动,导致旅游团各种事故发生,发车晚点,找不到人,甚至有时候得报警。所以,老年人在跟团出游的时候要跟着他人,中途休息的时候也不要乱跑,否则会很危险。

    6、忌夜行。入夜,周围漆黑,即使有灯光也不如白天明亮,加上人地生疏,行动不便,容易摔跤,因此老年人不宜夜行。

    7、忌雪行。老年人雪天不要外出旅游,雪地路滑,如果摔倒容易造成骨折,这样的旅游没有增添乐趣,反而会造成痛苦。

    8、忌逞强。老年游客的身体素质和年轻人是没法比较的,很多项目是老年游客没法玩的。其实像是爬山这样的活动,很多老年人在爬到一半的时候基本上就不行了。而很多漂流,骑车等等一系列需要剧烈运动或者是导致令人过度劳累的旅游活动,都要适可而止。所以老年人在报旅游团的时候,一定要选一些不用过于劳累的景点。

    对于儿女来说,爸妈辛苦一辈子,到老年时候该享清福。但由于儿女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陪老父母游玩,结果很多老人就会选择报旅行团。但是,在出门旅行的时候,老年人一定要记得上面说的几个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