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五年最值得创业的行业

    创业是现代年轻人都想走的路。可是对于创业来讲,走哪方面的路,怎么走最好,也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创业的方向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那么未来五年最值得创业的行业有哪些呢?一起随小编来看看未来五年最值得创业的行业有哪些。

    1、跨境电商!从疫情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制造在任何一个行业的威力,但也能看到全球制造的中心是中国,欧美发达国家以金融业为主,次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缺少制造业基础建设,贫穷国家更是没有确实技术。中国作为劳动力集中和快速科技成长,跨境采购依然是未来最重要的创业行业,疫情的援助也会帮助中国产品树立国际化品牌,全球化加速,越早参与跨境越好。

    2、创意零售!零售是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最早的零售是小卖铺,之后品牌零售连锁和大超市连锁,第三阶段是互联网零售,第四阶段有可能是短视频带货,也有可能是零售分销,不管怎样,零售永远也不可能落幕。

    3、生物科技!最早的一批生物制药和药品零售几乎每一家都成为大富豪,医药改革会不断放开,不断互联网化,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机会。尤其中药,江湖上都称中药固本,西药治表,但中药的市场远远没有被打开。

    4、制造业北迁带来的机会,北方多重工,但缺少灵活,但北方劳动力相对低,工业化程度低,南方比北方的工业化程度高至少在10年以上,但北方的劳动力以及其他成本却远低于南方,所以没有意外的话,中国的低端制造业会北签,高端制造业将留在南方。有资源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参与。

    5、数据安全!大部分同学可能参与不到,未来的人、物、场等都将以数据的形式呈现出来,数据安全会成为普遍行业,数据安全也需要更多的人才去采集、整理和应用。

    6、智能制造!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必然向智能制造发展,我国的制造业是全世界的中心,也意味着智能制造在中国的巨大机会。

    以上就是未来五年最值得创业的行业的介绍了。未来五年最值得创业的行业也不仅仅于此,当然还有更多的新生的行业具有创业的前景,我们要仅仅把握的创业的机会,利用好我们的自己能力,好好的把握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