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家庭适合购买什么理财产品

    家庭理财的目的就是通过对家庭收入进行合理配置,从而产生持续性的收入。家庭理财规划与家庭收支情况、风险偏好等因素息息相关,那么普通家庭适合购买什么理财产品呢?下面就一起跟随小编了解一下普通家庭适合购买什么理财产品吧!

    1、固收类理财产品。固收类理财产品是指收益固定的理财产品,投资低风险甚至零风险,普通家庭对于本金安全是首要考虑问题,保障了本金安全,再考虑收益。固收类理财产品有、银行的大额存单、债券、货币基金、定期存款,保本型的结构性存款等等,这些理财产品风险低,收益稳定,是普通家庭在理财时可考虑的投资品种。

    2、自动投资。如果进行细分,还分为自动投资和手动投资两种,自动投资就是把资金存入到理财产品中,然后获取固定收益即可,这里面就是存到银行大额存单(需要资金门槛20万),买入债券(可以开设一个股票账户购买,或者去银行买),货币基金(在某些平台都有),定期存款和智能存款(银行购买)。这些固收类理财产品,只要普通家庭甚至是工薪族考虑投资,是可以去相关渠道购买,但是收益基本在6%以下,也就是说,不同的理财品种收益会有些许差距,但是对于大部分家庭而言,想理财,保住本金并且获取利息是最关键的,收益超过6%本金就存在亏损,就无需过度的要求收益。

    3、手动投资。手动投资就是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每月扣除部分剩余的工资投资,这种投资建议购买基金,比如建议工薪族或者普通家庭考虑投资指数基金或黄金ETF,通过每月固定时间、固定金额来进行投资,因为指数类基金属于被动型基金,是根据相关品种的走势波动,不存在人为干预的情况,一旦投资周期拉长,后期获取到的利润的几率很大,收益较高。黄金是能抗通胀和避险的品种,从黄金历史的走势观察,黄金牛市来临能保持每年10%以上的收益率,如果选择定投黄金,对于工薪族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手动投资和自动投资相比获取的收益会更高,但是需要坚持投资。

    以上就是普通家庭适合购买什么理财产品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重视理财了,可以让自己的闲钱为自己赚到更多的收益,不过在理财的时候我们要制定出合理的方案。股票、期货、信托等产品的收益率较高,但风险也高,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因此不太建议家庭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