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形势大好的专业

    在中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基本是每个父母的想法,高考不仅是每个高三学子的坎,也是每个做家长的坎,父母千辛万苦终于陪着孩子跨过高考这个坎了,本以为就可以松口气了,结果在选专业上又被弄得焦头烂额,对于专业的选择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如果专业选不好意味着将来的就业可能也不好,稍有不慎,孩子的一生可能就被耽误了,不知道就业形势大好的专业有哪些呢?

    1、临床医学专业。就今年的形势来看,医生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必定是一片光明。而且在未来的社会上医生也会非常受到大家的尊重,因为这个工作具有不可替代性,不是谁都可以来当医生的。同时,医学专业学习难度也不小,特别是临床医学专业对学历的要求也相当高,并且需要非常扎实的基本功,而且包含着知识门类也非常多,以后的就业面也很广薪资待遇,更不用多说。

    2、会计专业。会计专业是一个公认的铁饭碗专业,并且现在的会计专业人才缺口非常大,特别是一些高端市场,更是对会计专业人才需求量更多,毕竟会计对于一个公司的发展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而且只要你的专业能力够强,那你就有很好的竞争力,特别是对于一些女同学来说,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女生要比男生在这方面有天然的优势。

    3、民航管理专业。这个专业是一个新兴的专业,而且薪资比较高。随着这些年,我国民航行业的迅速发展,到2020年会增加2000多架飞机。并且民航行业也有很大的人才缺口,很多民营航空公司每年都会高薪招人,并且就更专业的学生就业形势来看,未来的工作机会还是非常多的同时也非常考验自己的能力。

    4、人工智能专业。近几年的人工智能,专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时期,大家就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到现在人工智能,行业是受到影响最小的行业,所以说现在正是一个大好机会,因为高端人才稀缺,所以应届毕业生更有很多优势,如果一旦入职人工智能行业那么两三年就可以轻松的,拿到几十万的年薪。

    以上就是就业形势大好的专业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的,只要学好学精都能“三百六十行行出状元”的,但是,选择好有兴趣的专业是十分关键的,因为兴趣是自己最大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