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哪些好处

    信用卡又被称为贷记卡,属于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也是比较简单的一种提前消费模式。很多人出门不想携带现金,信用卡就可以省去携带大量现金不方便的情况。而且我们可以先消费再还款,对于手中资金不太宽裕的人来说还可以缓解一下压力。所以现在使用信用卡消费的人变得越来越多,那么信用卡有哪些好处呢?

    1、附属卡好处。附属卡是信用卡主卡的副卡,是专门给持卡人家人用的。附属卡共享主卡信用额度,并且附属卡所有消费支出的欠款都可以由主卡直接还款。对于异地读书的子女来说,家长可以给子女附属卡,通过卡片管理可以掌握子女的财务支出。

    2、积分好处。为了鼓励持卡人多刷卡消费,银行设置了刷卡的积分的服务。获得的积分可以兑换精美的礼物,包括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电脑配件等等,并且大部分银行都和航空公司有合作,积分也可以兑换航空里程。

    3、境外消费好处。在外国旅游,很多时候需要买东西的时候,我们的人民币是不能直接支付的,需要将人民币兑换成相应的外币,这样比较麻烦和不安全。所以,信用卡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信用卡有双币卡和单币卡种。双币是指支持国内消费,也支持国外消费;单币是指支持国内消费或者支持国外消费,这要看自己申请时候选择的是银联标志还是外币标志的卡了。支持外币消费的卡,我们在国外旅游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刷卡消费,还款则可以直接用人民币还款。

    4、信用好处。如果一个人没有信用卡,没有向银行借贷过,那么可能这个人就是信用白户。目前,在金融经济活动中,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就是好处,比如在贷款买房买车的审批当中,有信用记录的人要比信用白户容易得多。

    5、安全便利。信用卡相对纸币来说要安全又便利,而携带纸币不方便也容易丢失、被盗、损失等等。钱币丢失或者被盗,找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信用卡则不一样。如果信用卡被盗,只要输错三次密码,卡片就会锁卡;如果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也会有赔付服务。所以,信用卡在安全方面要远胜于现金。

    6、人情。在遇到紧急的经济压力情况的时候,以往我们向亲戚朋友借钱不好意思开口,即使开口也不一定能借到。这时候信用卡就可以解决燃眉之急,而且还可以享受一个月左右的免息期。只要自己了解信用卡,合理运用信用卡,可以免于欠人情,我觉得这是信用卡最大的一点好处。

    总的来说信用卡还是十分便捷的一个信用工具,对于合理消费的人群来说也是十分有利的。但是用不好的话就会给持卡人带来一些“副作用”,因此怎样合理的使用信用卡需要持卡者对于自己的消费有所节制。在进行合理的消费的同时,也可以对自己的收支进行一个合理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