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几年有发展潜力的专业

    大学专业种类非常多,据统计目前有500多个专业,这些专业向社会上不同岗位输送着人才,很多行业的发展已经不能离开大学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专业的选择更要关注未来,无论在高考、研究生或是选择就业阶段,都要看清一个专业和行业的发展前景,那么未来几年有发展潜力的专业有哪些呢?

    1、大数据分析。今天是互联网时代,我们使用的APP,或者上市的新产品,都是基于数据分析下的决策。数据是行业表现最直接的指标。无论是淘宝电子商务还是微博微信,背后都有强大的大数据技术支撑。各行各业行为的发展离不开背后的数据分析。未来,行业发展将以大数据为智能发展工具。未来,大数据领域的人才数量必将增加。如果他们能进入这个行业,并且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他们将来的薪水会相当可观。发展前景也很好

    2、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机器人专业其开设的课程主要有自动控制原理、机械制造基础、工业机器人控制等。从我们不用洗衣服到不用洗碗,再到智能家具,无不表明机器人在不断深入我们的生活,机器代替人力工作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更多简单的重复工作将被机器人替代。因此,机器人生产行业对该专业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加上该专业需要具有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和专业技能,其薪资也会很高,年薪30万不是问题。

    3、国际贸易与经济。从中国历史上看,一个闭关自守的国家会抱残守缺,固步自封。我们从惨痛的历史教训中认识到,只有对外开放,积极学习外国文化,才能学习其精华和糟粕,使国家富强起来。我们身处一个多元化的世界,国际贸易非常重要。对外开放和交流,国际经贸专业的学生是必不可少的。它们起着沟通两国贸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顾名思义,国际经贸类专业对英语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这个专业非常适合英语比较好的文科女生报考

    4、海洋科学专业。海洋科学专业要求学生具备海洋科学基础知识、理论能力和技能,毕业后具有从事科研、教学等工作的能力。这个专业的学生必须精通数学、物理和海洋科学。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科学研究。今后工作稳定,收入较高,社会地位较好,有可能实现较高的人才价值。

    以上就是未来几年有发展潜力的专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这几年世界的经济情况都不是很好,哪怕中国以每年6.5%以上的经济增速。但中国每年的毕业大学生也是越来越多,而就业压力也就越来越大。而中国这6.5的经济增速其实也不是最好的时候,这是在已经回落了很大一部分。所以选择一个好的专业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