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判断一辆车是新车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在汽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出行工具,我们在买车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疑虑,我们拿到的这辆车是新车吗?会不会被别人开过,是个二手车,那么究竟怎么判断一辆车是新车呢?

    1、要查看这辆车的说明书,合格书,出厂证,查看他的出厂日期,如果出厂日期时间过久的,那有可能就是二手车,另外核对说明书上的发动机型号是否与这台车的发动机型号一致。

    2、查看新车的里程表,里程表是车子行驶公里数的一个记录。

    3、查看车子轮胎的磨损程度,特别是胎毛部分有没有被磨损,如果被磨损,那么就说明是旧车。

    4、查看车子油漆部分是否与说明书上油漆颜色一致,另外打开车门看看车外壁和内壁车漆的颜色是否一致,如果是旧漆旧车油漆一定会有老化色差现象。

    5、查看车子的排气管,用手摸一摸里面是否发黑,如果是新车里面应该是很干净的。

    6、打开车子发动机,看看车发动机内零件是否光洁如新,如果是旧车里面一定会有灰尘。

    7、看车子车门内壁的橡胶条和车子雨刮,部分橡胶条是否有老化现象,如果是旧车一定会老化。

    另外大家还可以看驾驶员座位有没有使用痕迹,座位是否有磨损老化现象?通过以上一些观测如果没有问题说明是新车,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判断一辆车是新车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