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车的流程有哪些

    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工具之一。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车辆又是比较特殊的商品,有很多手续需要办理,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对于第一次购车的车主来说,这其中的流程确实是不太了解的。因此不少人都想知道买新车的流程有哪些呢?

    1、选车。买车有个731原则,就是说你在看车最初期会从所有汽车品牌中选择7款符合自己需求的,然后在7个品牌中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3个品牌车型,最终确定一款适合自己的汽车。所以你前期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恐惧心理,放心大胆的去看车就行了。

    2、试驾。经过731法则的筛选后,你从众多品牌中锁定三款自己比较中意的,然后一定要去试驾一下,有些车型虽然看着挺漂亮的,但是到底适不适合自己,只有坐进去亲身体验一下才会知道。

    3、谈判。经过几轮的筛选试驾,你对自己中意的车型已经有了很多的了解,然后就可以开始价格谈判了。这是一个十分艰难的过程,也是关系到你买不买亏的主要因素,我的建议是一定要心平气和的去谈,千万不要急躁,多看几家,对比一下各店的价格,货比三家不吃亏。

    4、订车。价格谈好以后就可以订车了。写订单,交定金,这是一个需要交钱的时刻,所以我们一定要慎重对待。一定不要相信口头承诺的东西,所有的东西都写在订单上,提车时以订单为准,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过需要提醒你,签过订单以后,你再想多要一些优惠的可能性也不大了,作为销售顾问,是十分讨厌这种行为的,双方都要履行合同的义务。

    5、提车。提车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买车人最在意的时刻。如果你是全款买车,直接带着卡去就行了,选车、交车款、保险,简单一套流程下来,开着你的爱车高高兴兴回家就行了。如果是分期就会麻烦点,需要提报资料,审批、交首付、放款、抵押、开车等一套流程,这个流程一天是办不完的,需要两三天的时间。

    6、交税。汽车购置税,需要带着你的手续去国税局,有专门的办事大厅去交,也有些店里有交税机器可以自助办理,都非常方便。购置税是国家规定的,每一台车在税局都有备案,不要想着耍小聪明低开发票,现在一扫二维码多少金额就出来了,让你的聪明无所遁形。

    7、上牌。买完税以后带着相关手续去车管所上牌。去的早了一上午就办完了,晚点一天也基本能搞定。

    以上就是买新车的流程有哪些的介绍,正打算买车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充足,而汽车的价格也还可以,只要你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很多家庭是可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