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我们都知道,买房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很多家庭一辈子只会购买一次房屋。买新房虽然不像二手房那么复杂,但需要注意的事项仍然有很多。在买房的过程中,如果某个步骤出现问题,不仅会让购房者损失金钱甚至还可能出现拿不到房子的情况,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买房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1、不要看房屋价格来区分地段的优劣。地段的优良是相对的,地段优劣要根据需求进行区分,如果是自住买房,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完善,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就可以,不需要花高价格去市中心购买房子。

    2、不要以城市功能区判断配套成熟与否。如今城市发达,每个功能区都在不断更新,但是商务区不一定适合置业,商务区是经济增长点,与购买房子关系不是很大。很多开发商把商务区作为楼盘大卖点,所以买房不要以城市功能去来确定配套是否成熟。

    3、谨慎认识赠送的所谓附加值。如今很多人买房都会把公摊面积考虑进去,开发商为了不让购房者觉得公摊面积过大,很有可能推出免公摊销售;为了购房者考虑电梯维护费,开发商推出免几年的电梯维护费用,这些属于短期行为销售政策,长远来看没有很大意义。

    购房者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开发商出售房屋时,有房屋的预售许可证,那么也会有相关的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证等等。所以购房者在买房之前要查看开发商的预售许可证,并且应该查看原件,以防复印件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