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债中一签如何操作

    打新债可零门槛参与,而且中签后的收益在短期理财中也是比较可观的,所以打新债的人越来越多。不过也有部分投资者对打新债的流程不太了解,那么新债中一签如何操作呢?

    1、中签缴款。申购新债时是不需要缴费的,所以为了提高新债中签率,可以选择100万顶格申购。但中签之后就需要及时缴款了,否则系统会视为放弃申购。新债申购后一般在T+2日即可查看中签结果,投资者需在T+3日16:00前确保账户内可用资金充足,系统届时会自动扣款。

    2、上市首日卖出。中签缴款后等待新债上市即可出售,不同新债上市时间长短不同,但一般不会超过1个月。

    3、持有债券到期或转股。可转债既有债性又有股性,因此投资者即使选择不卖出债券,也可持有到期后获得债券利息收益,或在正股行情较好时,在约定转股期内进行转股。

    新债中签后,投资者在债券上市首日即可选择抛售,假设投资者所中的新债在上市首日价格涨到130元,那么中一签就能赚300元。反之,当上市首日价格跌破100元时,如果投资者选择在首日抛售,那么也会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