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肉鸽的养殖技术

    养鸽子说实话所有人都会养,谁不会养?放上粮食放上水鸽子都可以吃的很好,但是真正让你养鸽子你真的会养吗?其实养鸽子并不难,但是说养好就比较难了。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些肉鸽的养殖技术,你们需要的可以看看肉鸽的养殖技术有哪些的。

    1、选好品种。在选购种鸽母,必须选择品种纯、体型较大、体质健壮、无病残、哺雏性能好,繁殖率高,适应性强的肉鸽作种鸽。

    2、场地的建设及笼具的准备。肉鸽场地建设可因地制宜,屋内、室外,阳台上都可,也可在楼顶或院坝内搭建棚舍。场地要求能避雨,通风透光性较好,水、电、交通方便,无污染的地方,最好能防盗和防鼠。肉鸽规模生产主要是采用笼养方式,每个笼子宽60公分,高60公分,深70公分,笼子外边悬挂配套的塑料食槽、水槽和保健砂杯,笼中放置栖架和蛋架,一般每平方米可养4~5对种鸽。

    3、肉鸽的营养与饲料。肉鸽主食植物性饲料,如谷、豆、玉米、高粱等,可喂配合饲料,参考配方为:玉米50%、麸皮7%、高粱10%、豌豆20%、油枯5%、石粉4%、磷酸氢钙3.7%、食盐0.3%、再加适量氨酸。鸽子必须采食保健砂,一方面利于消化,另一方面补充微量元素,若用配合饲料,保健砂只需采用粗河沙或风化红土即可。

    以上就是肉鸽的养殖技术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最近几年,市民对肉鸽的需求越来越大,大部分市民喜欢购买肉鸽炖汤喝,更有一部分市民认为肉鸽是高级滋补营养品,因此市场对肉鸽的需求也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