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免费查询的方式有哪些

    每个月都要缴纳社保费用,那么你知道自己和单位缴纳的社保费用去哪里了吗?对于参保人来说社保信息是很重要的,那大家知道个人社保信息怎么查吗?不少查询过社保的人都知道有时候查询社保是需要收费的,那么社保免费查询的方式有哪些呢?

    1、到参保地的社保经办窗口查询。您到社保局(中心)窗口查询时,请您携带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如果您不方便前往,委托他人进行查询时,需提供您本人和被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2、通过自助终端机查询。您可以拿上社保卡到离您最近的社保局(中心),布设的社保自助查询机进行查询,这样您就不用再去窗口排队啦。

    3、通过网络查询。您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也可以登录所在省份,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查询。提醒:您首次登录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查询时要先注册哦。

    4、通过电话查询。您也可以拨打“12333”热线服务电话,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查询。

    5、通过手机APP查询。目前,部分地区人社部门已开发了官方软件,您可用手机登陆这些软件进行查询,部分地区可以在支付宝(城市服务-社保)、微信(当地社保公众号)上进行查询。

    以上就是社保免费查询的方式有哪些的介绍了,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现在的上班族基本上都有参加社会保险,职工每月发工资时,都会从工资中扣除一项固定的社保费用,对于参保人员来说,社保缴费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知道一些查询社保的免费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