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按揭怎么办理

    房子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必须品,也是小孩上学、老人养老的一个刚需品。而在合适的地段没有新房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选择二手房,如果买二手房想要办按揭,买卖双方自己办理流程应该是怎样的呢?二手房按揭怎么办理呢?

    1、买卖合同的签订。买卖双方经过协商达成共识后,需要整理并签订一份买卖合同,这份合同是银行需要的资料之一。同时,合同中要清楚的写明房屋的地址、大小、成交金额、谁出过户费用、违约金等等信息,房屋买卖合同可以去网上找模版或者跟一些做这方面工作的朋友要。

    2、选择做办理按揭的银行,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这里按照银行人员的要求提供资料即可,一般包含买房的征信、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卖方的夫妻的房屋有效证明。同时,买卖双方都需要在这个银行开卡,以供首付款和尾款的转账使用。

    3、买方首套房证明开立。其实这也可以归纳到第二步中,首套房证明是银行需要的,用以判断首付比例的依据,这个每个地方和银行可能不一样,打比方说:如果买方是首套房,首付可能30%就可以,但如果是二套房或多套房,那么首付可能在60%甚至更高。

    4、支付首付款。在银行审核过买方的资料后,买方可以支付首付款给卖方了,毕竟不支付首付款,卖方几乎也不会同意先过户再支付首付款的,这里只要确认卖方信息无误,保留好银行转账凭证即可,并且首付款凭证后续还要复印给银行办理贷款的人员。

    5、过户。买卖双方到当地房管局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这时需要买卖双方夫妻到场(已婚对已婚的情况),这里会产生过户费用,按房管局系统评估出来的房屋价值缴费即可。过户手续办完后,等待新的房产证下来,一般2-5个工作日。

    6、新房产证拿到后,买方拿房产证到银行开立不动产抵押合同再到房管局办理抵押手续,这里需要买房夫妻双方签字(已婚的情况下)。

    抵押手续办完后,银行放款给卖方,买方则根据贷款情况履行还款职责,直到贷款还清后,银行规划房产证给买方。最后别忘记了水电户头移转、小区物业费结清移转问题。而且二手房办理按揭是在卖方有房产证的前提下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