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农村养殖业无息贷款怎么办理

    受到了2019年非洲猪瘟的影响,再加上2020年的新冠肺炎,养殖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风险和挑战都非常大,但是国家在养殖业贷款上进行了一定的扶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2020农村养殖业无息贷款怎么办理。

    1、贷款申请:农村养殖业贷款应填写《养殖业无息贷款申请书》,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结婚证。

    2、贷款调查:贷款银行可以对借款人资料及还款能力进行调查,核实担保人的担保能力、信用状况,并实地调查抵押物的产权归属、地理位置、变现能力等情况,提出调查意见,送交贷款审查。

    3、贷款审查:养殖业贷款银行对借款人的相关手续进行核实,对贷款的使用效益和偿还本息的可靠性进行认定后,提出贷与不贷的意见,并提出养殖业贷款方式、金额、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等建议,提交审贷会批准。

    4、贷款审批:贷款银行根据调查、审查意见,最终作出是否贷款及贷款方式、金额、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的决策。

    5、签订合同:同意发放贷款的,贷款人与借款人当面签订借款合同。(备注:借款人夫妻双方必须到场确定签字)。

    6、贷款发放:贷款银行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向借款人发放贷款,将贷款转入借款人在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或信用卡账户。

    7、贷后管理:信贷员至少每个月到现场一到两次,严格审查贷款使用情况,以及担保人的资产是否还在。

    其实不管申请哪种贷款都是有利息的,只是有些贷款比如政策支持的贷款会有政府补贴利息,实际贷款申请人不用支付利息,这样看起来就像是申请了无息贷款一样,农村养殖业贷款也在这种政策贷款范围内,一般各地都有针对农村养殖业发放的政策性贷款,不过想要申请靠谱的无息贷款建议还是通过正规的贷款机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