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便利店的大忌是什么

    便利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点面形式,在我国的大街小巷遍布着便利店的身影。它为消费者提供各种方便的、满足顾客即时性需求的快消品。但是,这种小型的商店并不是随随便便就是可以开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开便利店的大忌是什么。

    1、店铺选址。开便利店的第一步选址,这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便利店的位置决定这到店的人流量,以及周边的消费力。一般一个区域人均月收入达2000元,那么人均在便利店消费额为4-6元,老年人为主的区域人均消费不足2元,所以我们在评估某个位置可辐射有效消费人口时,可以通过小区物业和网络了解该区域的主要人群结构与人口数量。

    2、签订合同。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店铺看好了,签合同为小事,其实不然一般签订租期是3-5年,有的房东会让你一年一年的签,有的租金合同期内不变,有的每年百分比递增。租金交付方式有押一交一,有押一交三,有押一交半年或者押1押3租金年付的,这些都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房东进行商量。如果是转让的店铺还需要了解一下该区域是否有拆迁的可能;房东人品;租金涨幅等。对于店铺而言最后还有一个15-30天的装修免租期。

    3、布局装修。如何布局是新手们较头疼的一件事,正规的便利店超市布局和装修及设备的尺寸是结合在一起的。首先在布局这块,你要先定位好主要经营什么大类,一般超市便利店的商品种类有烟酒,饮料,副食,生鲜,粮油,调味品,日用百货,文体办公用品,五金小家电,床上用品,小商品小饰品等。装修完成以后就可以采购商品,一般可以找厂家谈铺货形式。

    4、正式开业。开业之前应该考虑店铺是否需要招聘员工,需要招聘几个人?如果店面较小,一个人即可经营,就无需再招聘其他人员。开业之后,就需要做一定的开业宣传,例如发传单、举行开业打折活动等。

    以上的条列都是开便利店一定要切记的大忌,如果不注意,对于商家的后续经营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甚至面临资金链断裂、倒闭的风险,所以投资者在开便利店之初就要十分的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