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经营一家便利店

    随着经济的繁荣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中国的便利店如雨后春笋一般兴起,不仅在大城市随处可见,而且逐渐向中小城市及乡镇渗透。在全民创业的热潮下,面对这一新兴的零售模式,很多人想加入这一行业分杯羹。但是知道如何经营一家便利店的人很少,那么如何经营一家便利店呢?

    1、如果自己投资便利店,首先的问题是位置是重中之重,有的位置对生意事半功倍,选位置一定要选商业圈内的地址,小区大门口左右位置,学校校内的便利店,工厂附近便利店,写字楼里面或者楼下的地址,网吧影院门口位置,餐饮街中间位置,政府服务中心楼下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位置。

    2、其次是店内面积和商品结构,便利店一般都是100平以下的,100平以上的是超市,投资不一样,便利店投资比超市少,便利店商品SKU数量800-1500个左右;超市商品SKU是1500-4000多个,便利店销售是以方便快捷为主,超市以满足生活全方位用品为主,便利店主要是销售快消品,休闲品为主,超市主要是米面粮油,生鲜蔬菜为主,因此一定要根据自己经济情况去开店。

    3、便利店都是按照商品差价去盈利的,条件好的,一定自己现款进货,不要账期,账期供货价格高,现款供货价格低,利润也高,奶类的乳品最好在日期50%时候进货,可以实现买一送一政策,利润大,米面粮油鸡蛋是吸引客源促销用的,尽量不要加太多利润,平时进货的时候,多给厂家要陈列费,端架费,赠品,这些都是利润来源,多销售生鲜蔬菜,利润高,销售额高,多卖周转率高的商品,烟草少压货,超市建群,有的卖不完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在群里促销,可以预定其他产品,为百姓提供发快递和收快递服务,增加卖包子和豆浆之类饮品,保持毛利润在30%以上,利润就能有保障。

    还有便利店一般选择在公路旁边开店,容易积满灰尘,因此要经常擦拭商品,让其看起来更新更有吸引力。当今社会,消费快速增长,就压压力增大,在工作之余能经营一家自己的便利店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