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资金越滚越多的储蓄方法有哪些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理财的重要性,但在理财方式的选择上,很多人还是比较保守,认为存银行是最靠谱的。但如果只会单一的存款理财方式,比如活期或定期,其实这对财富的增值并不能起到太大的作用。那么不知道让资金越滚越多的储蓄方法有哪些呢?

    1、阶梯存钱法。阶梯存钱法是指将资金分成若干份,分别存在不同的账户里或同一账户里,设定不同存期的储蓄方法。存款期限最好是逐年递增的。这种方法既可获取高息,又不影响资金的灵活使用。

    2、月月储蓄法。又称12张存单法。这种方法是阶梯存钱法的延伸和拓展,不仅能够很好地聚集资金,又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储蓄的灵活性,即使急需用钱,也不会有太大的利息损失。月月储蓄法的好处就在于,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款单到期供自己备用,如果不用则加上新存的钱,继续做定期。既能比较灵活地使用存款,又能得到定期的存款利息,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做法。

    3、利滚利存款法。这是存本取息储蓄和零存整取储蓄有机结合的一种储蓄方法。具体操作方法是:如果有一笔50000元的存款,可以考虑把这50000元用存本取息方法存入,在一个月后取出存本取息储蓄中的利息,把这一个月的利息再开一个零存整取的账户,以后每月把存本取息账户中的利息取出并存入零存整取的账户,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获得二次利息,即存本取息的利息在零存整取中又获得利息。不怕多跑银行的储户,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只要长期坚持,也会有不错的回报。

    4、约定转存法。除去各种开销,每月工资剩余部分是否在工资卡里按照活期利率存入银行?有些人会在金额累积到一定数额后去银行办一张定期存单,但排队等候很麻烦。而银行推出的自动约定转存服务,也就是约定活期存款账户自动互转,可以让工资卡里的闲钱享受更高的利率。约定定期存款的期限分3个月和1年两个档次,储户可选择其一。

    俗话说得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因此在生活中不但要努力工作,还要学会精打细算才能把日子过好,大部分人都会把平时节余的钱存入银行,一方面为了资金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想让节余的资金获得一定利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