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用户为何不增反降

    支付宝用户超过十亿,而这十亿用户里面,只有3亿用户开通了花呗,近来的确有数据显示,即使支付宝继续推广花呗,但用户数量出现不增反降的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下面小编就来说说花呗用户为何不增反降。

    1、花呗的开通并非用户的真实需求。相信很多人和笔者一样,每次双十一活动,都会有意无意参与支付宝的各种活动,为了比别人获得多一个红包抽奖机会,不少人在没有花呗使用需求的情况下开通了花呗功能。当支付宝大型活动结束后,红包福利越来越少,这部分朋友在权衡过后,关闭花呗的使用。

    2、花呗的性价比并不高。花呗的实质是一张网络信用卡,与传统信用卡不同,花呗的开通非常简捷,正是由于这种简捷,其使用功能与正规的银行信用卡相比,功能会有很大的区别。比如免息还款,花呗是40天,而银行可以给到50天甚至是55天。在活动方面,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各家银行的网上活动非常丰富,就是通过薅羊毛来吸引潜在的信用卡用户开通,力度比花呗还要大。无论信用卡也好,花呗也罢,在都要上证信系统的情况下,花呗的性价比并不高,部分朋友在习惯了花呗的使用后会转向更正规的银行信用卡。

    3、提前消费令年轻人压力大增。使用花呗的群体以年轻人为主,由于他们自控力不足,导致消费没有节制,最后无力偿还,还款压力大增后产生出不必要的焦虑,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不少年轻人在家长的引导下开始理性消费,控制盲目消费,也选择关闭花呗功能。

    以上就是花呗用户为何不增反降的介绍了,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不管怎样,花呗的确为年轻人打开了提前消费的大门,我们应该合理使用各种金融产品,理性消费,别被花呗账单影响了自己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