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好吃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河北地处华北平原北部,环抱京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风俗孕育了璀璨的饮食文化。河北小吃的特点是选料广泛,口味多样,以咸鲜、清香为主,烹调方法也各具特色。不知道河北好吃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呢?

    1、白云章包子,这道美食是回族厨师创作的,使用牛肉拌上调料,之后和面做面皮,在蒸熟之后,包子的肉馅鲜嫩无比,呈丸装,包子皮非常薄,还能够看见里面的肉馅在摇动,这道美食拥有70年的历史,在河北还有很多分店。

    2、沧州火锅鸡,这是一道历史悠久的名菜,起源于沧州,主要是使用白条鸡做为食材,将鸡肉与火锅合二为一,还会分为微辣到重辣的口味,做出来的鸡肉麻辣并且十分鲜美,味道浓郁,鸡肉软嫩多汁。

    3、老槐树烧饼,这是邯郸一带的美食,烧饼呈圆形,表面有芝麻,这种烧饼的味道与平常的烧饼大不相同,因为在里面会有花椒和香油等佐料,因此吃起来鲜香酥脆。烧饼店从开业至今,一直都十分火爆。

    特色小吃是中国饮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成为中国饮食生活的主要内容之一。特色小吃通常就地取材,能够突出反映当地的物质及社会生活风貌。这种小吃,已经是一种在当地的饮食文化,绝非只是在三餐之间填饱肚子,追求不饿肚子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