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市人看不起的农村野味

    在农村的土地里面是有很多的食物,它们的样子看起来很普通,吃起来的味道也是很不好,一般不认识的人都会把它当作野草,不会去在乎这些野味。但是,农村人就认为这些比较好的野味,遇见的时候就会选择把它们带回家,之后就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但是有些野味是城市人看不起的,那城市人看不起的农村野味有哪些呢?

    1、蒲公英。想必许都人都认识蒲公英,也知道蒲公英的样子很好,虽然,蒲公英看似不重要,但是,农村人把蒲公英变成野味的时候就会哦发现它的味道是真的好。许多农村的老人都能知道蒲公英的营养价值,而且,它的味道也是极好,而城市人看不起的农村野味就有蒲公英,它在城市人眼中不好,但是,农村人就爱不释手。

    2、山笋。在春季的时候有许多比较好的食物,农村的食物就更加多了,在农村的时候就会发现山笋很受大家的欢迎,春季的山笋不仅是样子好看,而且味道也是很受大家的喜欢,它的样子看起来就很新鲜,和其他食物一起制作的时候,就会发现有春季的味道,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野味,只是,有些城市人就不是很喜欢吃。

    3、马齿菜。在很多人的心里,比较好的食物总是被大家关注着,农村的野味是有很多种类,让农村人可以有吃到不同季节的味道,有一种很好的野味,它是马齿菜,它生长在土里就很普通,让人很难发现,没有吃过的人都不知道它的味道好,也不知道它的口感,而城市人看不起的农村野味就有马齿菜,城市人不爱吃,农村人就会把它当作宝。

    4、香椿。很多人都知道农村有一种叫香椿,它是生长在数树子上的一种野味,样子上和味道上都好看。虽然,看似不可以吃,但是,尝试过它的味道之后就能让大家喜欢上,在一定的季节的时候,农村的小伙伴就会寻找它,而城市人看不起的农村野味就有香椿,城市人虽然不喜欢吃,但是,农村人就是爱不释手,只是香椿“卖出”的价格高。

    走进大城市,吃遍了山珍海味,尝尽了美味佳肴,鸡鸭鱼肉鹅满汉全席也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之物,走得越远对家乡味道越留恋,想起农村那些曾经的野味,有多少人还记得,这种在城市花钱也买不到的稀罕之物,现在想想都嘴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