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率最低的本科专业

    每年高考之后,广大考生们都离不开一个选择,那就是对于大学专业的选择。大学专业的选择,对于今后的学习以及未来就业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每个人对于专业的选择都比较慎重。有些大学专业深受大家认可,毕业之后前景非常广阔,但是同样也有一些就业率并不是很高的大学专业。目前就业率最低的本科专业有哪些呢?

    1、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逐渐成为了一个不太吃香的专业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就业率最低的大学专业之一。其实这门专业的技术含量并不高,而现在有很多自动化的机械设备,都可以提供食品的卫生以及检测工作。而大学本科生在岗期间,大多从事的也就是一些机械化的操作,很多大学生也不愿意报考这门专业,同时该专业也成了全国就业率最低的本科专业之一。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另外,在大学本科专业当中,还有一个专业就业比较困难,那就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这类本科生并不能像体育老师一样,毕业之后可以去学校任教,毕竟这个专业并不是师范类专业。该专业侧重的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方面,因此大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去我国各类社会体育管理机构和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工作。但是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并不是特别繁荣,因此报考这门专业也很有局限,未来的就业难度非常大,同时就业率也非常低。

    3、旅游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同样也是一门就业率非常低的大学本科类专业之一。虽然我国有许多的旅游资源,并且这些旅游资源逐步得到开发利用,也可以吸引许多游客前往旅游,因此旅游管理专业应该是一门比较吃香的专业。但实际上这门专业的竞争力非常大,很多人都看中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前景,因此报考的人比较多,最后导致了社会上的毕业生特别多,就业率一直非常低。另外从事旅游行业的人不一定是大学本科毕业生,因此让该专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难度加大。

    4、音乐表演专业。我国有很多大学生比较喜欢音乐,他们在报考专业的时候会选择音乐表演专业。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音乐表演专业逐渐被人们所淡忘,而就业率一年比一年低,就业前景令人堪忧。音乐表演专业需要学习很多的乐器原理,同时也要学习一定的声乐基础、舞台表演基础、形态与舞蹈等。这门专业如果要用来就业,实际上并不容易,就业率普遍偏低。音乐表演专业的大学生往往也不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毕竟在音乐和表演方面都不是特别的擅长,因此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也非常窄。

    以上就是就业率最低的本科专业的介绍了。我国有许多本科类专业,但是这几个专业的就业前景不好,同时就业率也比较低,前景令人堪忧,因此建议大家在报考专业的时候可以仔细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