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你的基金收益翻倍的买入法

    让你的基金收益翻倍的买入法有哪些呢?众所周知,基金获利最基本的常识是低吸高抛,如果在看好一只基金的前景的前提下,如何更好地买入基金,获得更大的收益呢?当然不排除追涨者的风险获利,但本文只推荐大家如何充分利用“微笑曲线”的左段买入,当看好的基金出现下跌或持续性下跌时买入,等待上涨时更多地获利。

    1、等额买入法。等额买入法,即只要基金估值出现下跌趋势每次买入相同的金额,优点:适合长跌趋势,定投,对流动资金需求较低。缺点:不能充分利用谷点,分摊成本。

    2、等差买入法。等差买入法,或金字塔买入法,即只要估值出现下跌趋势,不管跌幅多少,每次买入都比上一次多买一个固定值。优点:一定程度上利用谷值点,较好分摊基金买入成本。缺点:对流动资金需求一般,跌幅不大时浪费加仓资金。

    3、等比买入法。等比买入法,即只要估值出现连续下跌趋势,每次买入的金额是比上一次翻一番。优点:跌幅越来越大时,能很好利用谷值点。缺点:对流动资金需求较高,放出现长跌时,会造成流动资金紧张甚至在最低点时无仓可加。

    4、权重买入法。权重买入法,即根据每次估值下跌的幅度作为权重值相应地买入一定金额,如上图A点处跌幅为1个点时,买入100元,B点跌幅为2个点时买入200元,C点跌幅为0.5个点时买入50元。优点:充分利用跌幅值大小,成本摊低能力较好。缺点:如上图所示,当临近谷值点跌幅不大时不能充分利用估值点。

    5、累加权重买入法。累加权重买入法,即当出现连续下跌时,每次买入金额是前期跌幅累加值作为权重,如A点处跌幅1个点,加仓100元,B点跌幅1.5个点时,累计跌幅2.5个点,即加仓250元,C点跌幅2个点时,累计跌幅4.5个点,加仓450元。优点:能充分利用谷值点和跌幅大小。缺点:对流动资金需求较高,需准备足够资金加仓。

    以上几种数学模型的基金买入法各有利弊,实际应用时需结合所持基金的韧性大小,后期反弹空间大的基金如一些主流股票型基金可酌情等比或加权重买入,韧性一般的基金如一些指数型基金可考虑等额或等差买入。总之,市场千变万化,没有绝对理想的买入模型,也没有完美的“微笑曲线”去把握,更多的是波浪式地起起落落,实操过程中需灵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