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口大前景好的教师专业

    教师这个职业所涵盖的专业有很多,但每个行业都有发展前景好的领域,教师也不例外。老师是很多人羡慕的职业,也正因为如此,吸引着不少考生,导致传统的教师行业竞争异常激烈。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缺口大前景好的教师专业,比传统的教师行业还要好。

    1、语言教育类专业。说白了就是小语种专业,咱们最常见的就是英语了,除此之外还有诸如:日语、韩语、俄语、阿拉伯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一系列语种。由于学小语种的人较少,即使有,也基本上到一二线城市寻找发展机会了,因此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这类人才更是少之又少。拿我的母校来举例,是个三线城市的二本院校。我是外语专业的,而我们学院的两个小语种老师(俄语和阿拉伯语)都只是和我们平级的本科毕业生。正因为小语种专业的人才较少,所以才会被如此重用,大学一毕业,初来乍到就被高等院校聘用为教师,起点可以说比其它专业的老师高了一大截。但如果你在一二线城市做小语种工作,那机会就更多了。毕竟大城市的外贸公司、外企、政府涉外部门等职位较多,可以为你提供很好的工作平台。因此,如果你对除汉语之外的其它语言感兴趣,可以选择语言教育类专业,并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语种,毕业之后,爱好和挣钱两不误!

    2、学前教育专业。为什么说学前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好呢?自从国家正式实施了“二胎政策”后,很多年轻人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喜添二宝。再加上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因此很乐意在学龄前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去早早接受学前教育,争取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们都知道,除了公立幼儿园之外,还有私利幼儿园、社区幼儿园等,因此缺口还是很大的。而有的私立幼儿园相当于贵族幼儿园,学费不菲。拿我家亲戚的女儿来说,今年四岁,幼儿园中班,在他们社区的“双语幼儿园”上学。一个月的学费是2300元,再加上每天中午的伙食费700元,总共的开销是3000元。才是一个四岁的孩子,一个月就能花掉一个人的工资。因此,私立幼儿园老师的工资可想而知。

    3、对外汉语专业。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大学没有选这个专业,到现在都还是很后悔。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对外汉语专业。对外汉语专业注重汉英(或另一种外语)的双语教学,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的了解。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高层次对外汉语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实践型语言学高级人才。我有一个朋友就在泰国做对外汉语教师,不仅可以领略异域风情和文化,还可以将我们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带到国外去,让更多的外国人更加了解我们中国。想想都是一件令人兴奋和骄傲的事。

    4、音、体、美专业。我最羡慕的就是音、体、美专业的老师啦!每次我在埋头批改成堆的作业和试卷的时候,看着他们打打球,弹弹琴,跳跳舞,既可以当是工作,又可以当是陶冶情操,别提有多羡慕了。除此之外,高三的学生党里,总有些学习不太好但是擅长体育、画画,舞蹈、唱歌的学生。他们都希望通过艺考,考进艺术院校去。如此一来,催生了一种名为“艺考老师”的职业。看过黄磊老师和海清老师主演的《小欢喜》之后,你会发现,艺考教师是按小时收费的。电视剧里方一凡的舞蹈老师,收费标准是一小时1200元,一个月上十节课,一节课两个小时,就是24000元。可见艺考老师是十分吃香的。

    以上就是缺口大前景好的教师专业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的。想找一份轻松的工作并没有那么简单,选择了轻松就放弃了高薪,选择了高薪必然就会压力很大,所以现在年轻人的压力是相当大。